Sunday 31 October 2010

梦想

梦想是飘渺的,可以是遥远的,也可以是近距离的。梦想会随着年龄而有所改变,会随着年龄、思想、可行度而有所改变。

有人说,梦想是不切实际,因为世界上没有多少人因梦想而伟大,那就要看自己的梦想有多么的不切实际,多么地难以实现。

小时候的梦想是多么的可笑,喜欢听歌唱歌的我常发白日梦,站在我家楼梯上大声说:“谢谢大家来到我的演唱会,现在我要唱的歌曲是......”

那时候的我只有3、4 岁,每次妈妈听了都笑不停。也许看太多邓丽君、Beyond 的演唱会吧~~(那是我妈跟老姐最常看的),现在想起都觉得非常搞笑,原来我也曾发过明星梦......不过长大后的我并不喜欢发明星梦,因为明星没有自由,就连吃顿饭、逛个街都会被人偷拍,这样的生活我才不要呢!(即使可以赚很多钱)


是不是很有明星架势勒?


到了小学、中学,我的梦想又有变卦,最好笑的梦想竟然是快快嫁个有钱人做个好老婆、好媳妇就好!这...算是哪门子的梦想嘛?想一想,挺搞笑的嘛~不过也是许多女生梦寐以求的哟!
 
到了要进入大学,选择新闻系的我至今并没有后悔,当一个广见奇闻的记者是我想要的,虽然这并不是我的梦想,不过算是还可以的工作(不尽理想,因为薪水低)。还好的是,这份工作可以让我接触到不同的事情,见识到不同层面的人,从孤独老人到有钱的大老板,各有辛酸、辉煌的故事。

歌都有得唱,“一人有一个梦想...”, 而我们就迷茫地不停寻找梦想,实现梦想。

梦想是很倔强的,你对它不秋不睬它亦视你透明,当你采取行动去争取时它,却未必能如你所愿

梦想是要自己争取,它不会无端端从天上掉下来,也没有人会将它双手奉上。

我只希望我多个梦想能够实现...


虽然我样貌不出众,说话欠玲珑,但我相信只要努力过,即使不成功都没遗憾。


与大家分享在韩剧《宫》里面出现的诗:

A Dream of Seagull
My foot doest not separated from the ground
Only simply afraid
I'm afraid to fly to the sky
Because I'm used to the ground
Sky is unfamiliar place
Do I have the wings
Do I have the dreams befo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